Thursday, October 4, 2007

突然想到的,,

来美国快十五个月了,,每天习惯都上网,关注国内的情况,因为从一开始出来那一刻,就想着啥时候有机会回去。但出来后,时刻在为如何在美国发展呢,还是想办法回去做斗争。

其实,国内,国外,对我来说,现在看来机会都挺多。

记得,周杰伦,给中国移动的动感地带的广告词,“我的地盘我做主”

美国,, 别人的地方,如何我做主。 也许你会说,你不能做主,那是你没有能力做主, 听来也对,,但是真正华人在这里的能做主的又有多少。谈到做主,就涉及到人的欲望了。俗点说,叫欲望,积极点说,叫追求。欲望少了,觉得做主的东西就多了。所以,很多人把呆在美国活得轻松作为留下来的理由。这里轻松的意思是,只要你能找到工作,不管正式的,临时的,每天上班,下班,两耳不闻窗外事,有吃,有喝,有车,也许不一定有房。也不要为孩子的教育担心,只要不太差,上个大学很简单。

很很多人聊天,
开口就是,国内的人际关系,腐败,贪污,教育,养老,等等问题。

虽然有些观点,我不敢苟同,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没有孰对孰错,也许我天生比较乐观,个人观点有点不同。 人际关系,那是人与人交往的基本准则,在哪都一样。 资本主义政治学告诉我们,人与人的关系就构成了社会,你不会人与人的关系,不能怪中国,何况这还是资本主义政治学呢,,

贪污,腐败, 据我所知,中国不是贪污,腐败罪严重的国家,你敢说美国没有腐败?

当然,教育,养老,确实是个问题,不过这些方面,都和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一样,都在进步。

今天看到一篇博客,突然让我想到,胡锦涛同志的建设和谐社会。其实这应该算不是他提出来的,他只是在特殊位置上,重复了一句老百姓爱听的话。


《礼记·礼运篇》中,就提出了要“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的“天下大同”思想。

猜想这是何等的和谐社会。

然而,由于客观历史条件的约束,在大多数人还为糊口而努力的时候。衣食足而知荣辱,仓廪实而知礼节,某种意义上显得是那么严峻而实际。

一个社会,担心的不是他的不健全,而是他有没有面对问题与挑战问题的勇气。

中国,作为一个具有五千年文明的古国,具有自己独特的东西,有些东西,只是和西方的近代文明比起来才显得有的不一样,当然,有些人叫做不健全, 落后。

有时候想,为什么现在大家都以现代文明为准绳来评价古代文明?何况西方的近代文明以个性而据称,所以,不要出来一年,就觉得看中国啥都不顺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