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去趟瑞士不容易啊,,,,,

七点十五的飞机, 在老婆的催促下, 四点钟就打车去机场了。虽然航空公司email 了好几次, 圣诞是机场繁忙时间, 其实, 凌晨五点的机场, 也没几个人,可以想象, 平时,这时候的机场是何等的冷清。

直接跑去Check in,好面熟和吃惊,竟然是个中国小伙子, 看我护照后, 直接和我用中文聊了起来,看他使劲翻我的护照, 心想, 这干嘛啊, 哥们。最后才明白原来在找我去瑞士的签证。诶,,心想, 都在爱尔兰混到工作了, 瑞士乃中立国家, 只要具有有效的爱尔兰签证是可以自由出入瑞士的,这么多年白混了。 告诉他之后, 一脸的吃惊之色说。“要是这样啊, 我也该去瑞士逛逛”。
Faint!!
原来一上来就认定我没有有效签证, 不能去!
“我要和我们经理确认一下”,他拿着我的护照和材料就要走。
把我faint死掉。

我靠, 还想中国同胞,今天算是碰上了, 该顺利点吧。谁知这哥哥,一开始就认为需要有效的瑞士签证。

十分钟后, 回来了, 当面就是“真不好意思, 瑞士移民局不让你过去, 我们今天值班的经理是个变态, 我也没有办法”。

我把我的立场重申了一遍。

“现在政策, 一天一变,我也没有办法”
我靠, 这种政策怎么能一天一变呢, 有点常识没有啊, 没有缓冲期的啊,,忍住,,不能发作。

还好, 马上,这哥们给我支了一招, 真不该感谢他呢, 还是,,,

“你跑去前台ticket sale 哪里问问,......"

诶, 我还有什么办法。排队, 直接奔上去。很明显心理有点着急了。

开始聊了点check in的事情, 然后, 直奔主题, 表达了我的疑问。

不过啊, 那位爱尔兰小姐很nice。拿了我的材料跑里头去了。五分钟后回来。 说不能让我过去。

诶, 把我的立场重申一遍。

小姐说, 那边接电话的,只懂法语和德语。要我半小时后再过来,等会说英语的人或等法语的人上班后, 他们帮我再问问。

我心里就有低了, 肯定是沟通上出现了问题。听不懂,当然直接说NO啦。

心里总是冒出点希望之花,,诶, 真是多灾多难啊,,也许,真应了那句好事多磨吧。希望如此啦。

一切都和预想中的一样。一切OK,直接登上了去瑞士的飞机。飞机不大, 但是座位都坐满了。坐我边上的是位很年轻的女孩, 点头微笑后, 我坐下, 看了一下电话, 无数个未接来电, 知道老婆一定着急了。要我黄了, 她还不把我给吃了。哈哈,
赶紧拨通, 报告一切顺利。此时此刻啊, 老婆那心里那个滋味啊, 只有我能体会啦, 嘻嘻,,

很困了, 坐下, 美女也沒遐顾及了。睡!

No comments: